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全力南社区:社企携手共悟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共创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6-29 10:22:45
  6月28日,湖北省武汉市经开区沌口街道全力南社区联合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在社区党员职工活动中心开展创意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共建单位、共建企业的5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齐声诵读党章,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各项规定动作有序进行。在“党日+”环节,设置了党史闯关拓展活动,看图猜党史、党史排序、计时拼图环节以党的百年历程中重要事件的图片,带领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的光辉历程;寻党旗、精准投掷、南泥湾丰收环节让大家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南泥湾精神更是激励着一代代奋斗者为幸福生活顽强拼搏。最后,全体党员以接力唱红歌的方式,齐颂党恩。活动现场,各小组成员热情高涨,齐心协力,出谋划策,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党史闯关各环节。

  “我们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科学创造精神,将精神养分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增强党员‘使命感’,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奔赴美好未来。”来自东风富士汤姆森调温器有限公司党委党员操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武汉伊利党支部党员冯圆表示:“本次活动寓意深刻,党史闯关各环节,带领我们回顾了百年党史,让我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认识到自已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今后我将提振精神,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状态,脚踏实地,为幸福生活奋斗,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全力南社区不断深化“车谷红色蜂巢”党建品牌,积极探索企业型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径,以资源共享、阵地共享、统筹整合的原则,打造区域化党建引领下社企共建模式,不断扩大红色“盟友圈”,双向奔赴实现互利共赢。

  自开启社企共建模式以来,河北亚大武汉分公司在得知社区成立慈善公益基金后主动捐赠了第一笔善款;泛洲中越每年向社区捐赠防暑降温物资;武汉伊利向社区志愿服务队赠送两批活动物资;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协助社区开展“匠心”技能大赛系列活动……此外,各企业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下一步,全力南社区将持续深化“阵地联用、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的社企党建共建机制,以激发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切入点、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关键点,齐心协力推进支部党建融合,实现以党建促合作共赢的共建目标,携手共进谱写社区治理新篇。(作者:蔡小芹)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社区联动,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