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辽宁沈阳:打造社区商户联盟 架起邻里互惠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7-11 16:07:53
  为加快推进社区“两邻”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辽宁省沈阳市彩霞社区联合辖区周边众商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幸福彩霞 爱在邻里”夏日清凉节,关爱便民服务市集活动,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更加多元化、专业化、便民化的服务。

  活动采用“摆摊设点”的形式,设置家电便民服务、健康医疗免费看诊、金融消暑纳凉、一老一小关爱等板块。活动期间,辖区旅行社商户累计为三个小区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免费发放新鲜的蔬菜600份。家电商户为前来的居民发放精美礼品约300份,并提供在家门口就可办理预约旧家电抵值,免费衣物护理,洗衣机上门清洗、家庭线路检测等服务。居民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非常贴合大家的需求,张阿姨说:“平时和老伴住在这,家电坏了都不知道如何联系和维修,这次在领蔬菜的同时还给我们提供免费服务,真是太好了。”

  活动中,各家商户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惠民服务与居民进一步拉近邻距离。儿童品牌商户为到场的小朋友赠送棉花糖、发西瓜,银行商户为前来的居民讲解金融知识,眼科和牙科商户为居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彩霞社区通过商户联盟为居民、商户、社区之间搭建了两邻互惠桥梁,有效提升了辖区商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下一步,彩霞社区将继续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立足居民需求,不断整合资源,将“助营商”和“促惠民”有效结合,在切实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的同时,激发区域经济活力,促进区域经济有序发展。(作者:史宏岩 )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社区商户联盟,邻里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