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江苏泰州:花式反诈过七夕,守护浪漫守护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8-23 08:51:38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听信网络上的谎言。七夕将至,打着婚恋的幌子实施诈骗的行为屡见不鲜,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野徐镇仲联社区携手野徐派出所开展了一系列“‘仲’享浪漫七夕 反诈你我同心”主题活动。

  观《孤注一掷》 赴一场“反诈之约”

  “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孤注一掷》聚焦于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取材自上万例真实诈骗案件,抽丝剥茧般还原了“诈骗集团”的内幕。

  8月17日,仲联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前往影院观看电影《孤注一掷》,伴随着大荧幕上投射的光影交错,大家置身于影片的网络骗局套路中,唏嘘于被骗人员命运的曲折,震惊于诈骗集团的残暴。此次“观影+反诈”的普法宣传方式让居民觉得新颖又贴切,多一个人观影,就少一个人被骗。

  赠反诈玫瑰 赴一场“浪漫之约”

  为提醒居民谨防诈骗分子“糖衣炮弹”,8月19日,仲联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社区民警在辖区网格内支起了“反诈铺子”,用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居民身临其境,近距离感受网络诈骗的危害与压迫感。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化身“浪漫使者”,为居民“砌”了一道浪漫的反诈玫瑰墙,居民们每解锁一个防诈骗知识、扫码下载国家反诈APP,就可以获得一支“反诈玫瑰”。大家在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和浪漫的同时,又学习了反诈知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跳反诈版《爱你》 赴一场“全民之约”

  “如果你打了一个喷嚏,那一定就是骗子想你。……so baby 陌生人的来电,请你要多核实几遍,莫名链接不点,刷单返利全都是骗,儿女不在身边,来找我们帮您分辨。”

  近日,仲联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社区民警变身“反诈练习生”,通过结合反诈宣传内容,编排了一首反诈版《爱你》舞蹈,欢快轻松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反诈知识、提升反诈技能。社区通过“线上视频推广、线下反诈舞蹈”的宣传模式,在辖区内掀起一股“全民反诈”的热潮。

  反诈不止七夕,更在朝朝夕夕。下一步,仲联社区将广辟反诈宣传途径,不断丰富“‘仲’享有益”系列活动,持续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严密筑牢辖区居民的反诈篱笆墙。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反诈教育,七夕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