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河南巩义: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社区“以学促做”平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10-24 15:18:55
  为贯彻落实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新华路街道广陵社区多措并举,坚持把以学铸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大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入党誓词记心间,不忘初心更向前。新华路街道广陵社区坚持将党员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与社区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相结合,常态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党课教育、志愿服务等,营造时时在学习、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10月16日,社区组织党员30余人围绕“如何在新时期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云课堂”视频学习。随后,大家在广陵社区支部书记魏幸怡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从践行誓言的典范中汲取思想内涵与精神力量,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党群中心阵地强,红色服务润人心。为始终将党建引领与社区治理各纵深面、横切面紧密结合,全面提升社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陵社区聚焦“五星支部”创建,以一个党总支为核心,在开普新苑成立了小区党群服务站,让小区治理增添了一抹鲜艳的“党建红”。将入党誓词、党员义务等内容上墙,以“文化墙”助推“党建强”,自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宣讲进楼院、老年人如何进行急救、“书香传递”全民阅读等一系列便民活动,获得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快问快答学思想,比学赶超有动力。为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实效,广陵社区通过采取“随问随答、快问快答”的形式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效。面对提问,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居民沉着应对,冷静回答。有趣的互动模式令人耳目一新,点燃了大家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实现了以问促学的目的,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下一步,广陵社区将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周密推进落实,坚持把以学铸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大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社区治理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党建引领,以学促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