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北襄阳:高效推进12345热线工单办理,打造便民服务新标杆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4-02-28 09:16:05
  为了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米庄镇顺正河社区顺正河社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人民至上、服务为本”为宗旨,全力以赴,高效推进12345热线工单办理,努力打造便民服务新标杆,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各项民生问题,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聚焦合力 铺架居民连心桥

  近年来,随着12345市民热线的普及,顺正河社区接到的办件也逐渐增多,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解决12345热线工单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专门的热线工作专班,明确专人对接承办,确保每个工单都能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热线工作的顺利推进。2024年2月25日社区组织召开12345事件处置专题会议,会上,党委书记阮正武同志强调:“我们要实时倾听百姓发出的“第一信号”,架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连心桥,认真贯彻落实12345办件处置,切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答复”,进一步提高辖区各类办件的处置率和结案率”。

  闭环合力 争做居民回音壁

  为了提升热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社区还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接诉即办、接诉必办、凡办必快的原则,确保居民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受理和回复。同时,建立疑难工单协调机制,针对居民不满意和重复投诉的问题,及时召开12345专班专题会议进行精准研判和处置,精准精确的铺设社区与民众的连心桥,建立健全从接单、派单到处置、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确保每一个诉求都能得到及时响应和有效处理;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对各类问题的应对和解决能力,力争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人网合力 阳光服务惠民众

  在热线工作的推进过程中,顺正河社区注重强化工作落实,扎实履职尽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社区党委、居委会牵头,联合社区内各部门和各业务室形成热线办理工作联动合力;同时,实行热线工作“一把手”负责制,确保热线工作的有效推进。

  在实际操作中,社区针对群众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社区治安等问题,实行限时办结制,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公开办理进度,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真正做到阳光服务,透明运作。

  至此项工作开展以来,顺正河社区已成功处理12345热线工单数百件,在工单办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解决了大量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还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这一成果不仅展现了社区便民服务的新风貌,也带来了群众满意度的显著提升,社区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

  下一步,顺正河社区将继续加大对12345热线的投入和支持,将继续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让12345热线真正成为解决民生难题、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有效途径,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同时,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支持热线的工作,共同推动社区服务质量的提升,共同打造一个更温馨、更和谐、更宜居的美好家园。(通讯员:母运玲  刘欢  史艳)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便民服务,基层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