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北武汉:党建引领三方联动,以学促干增实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1:04
  3月22日,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道金域蓝湾社区党委、物业支部、业委会临时党小组联合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  以学促干激发组织活力”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引领下不断深化三方联动工作的开展,促进社区治理实效。

  强化思想建设,静下心来学

  思想决定方向,思想坚定立场,学习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强化思想建设,就要静下心来学。此次支部主题党日通过领学党章、学相关文件、学《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让大家绷紧思想之弦,紧跟时代潮流。学而知新、学而知不足,才能不断进步,筑牢思想之墙,打牢服务之基。通过学习强化思想建设,强健组织架构。

  完善服务架构,弯下腰来听

  三方联动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居民,想要服务做得好,就要遵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居民关心什么,服务的重点就是什么。借助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金域蓝湾社区联合业委会、物业、先进党员和居民代表成立了应急处突党员先锋队。成立先锋队一方面提高居民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群众安全基石;另一方面通过先锋队更深入地发现身边的问题,拓宽群众反馈渠道。不断完善服务架构,增强三方联动治理效能。

  强化三方合力,撸起袖子干

  今年以来,金域蓝湾社区关于电动车的相关问题居民关注度居高不下,电动车车棚的增设迫在眉睫。前期就电动车车棚增设问题三方多次召开线下、线上联席会议,探讨关于居民意见征询、电动车车棚选址、出口安全、绿化移植等问题,并多次进行实地考察。作为本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项议程——主题党日“+”筑牢群众生命安全之基 暨电动车车棚增设动工仪式,在三方人员和党员、居民代表的见证下,电动车车棚增设正式动工。不断强化三方合力,撸起袖子为居民干实事。

  下一步,金域蓝湾社区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三方联动”工作,整合各类资源,加强三方合力,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作者:张仕艳)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三方联动,以学促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