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乐在“棋”中!武汉南湖街道阳光家园这场棋类比赛很精彩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1:54:38
  3月21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阳光家园里气氛热烈,由南湖街残联主办、华锦社区阳光家园承办的“残健融合,‘弈’趣盎然”趣味棋类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近年来,南湖街道残联为丰富辖区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开展了学唱歌、手语舞、打快板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

  此次残健融合趣味棋类比赛,也是以帮助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享受快乐生活”为主旨,结合推广宣传传统棋类游戏,为增强团队合作和竞争意识而举办。

  经过前期初赛,来自南湖街道各社区的24名棋类爱好者分别进入当天3个单项的决赛。辖区残疾人及助残志愿者们齐聚一堂,以“棋”会友、怡情养性、修炼棋艺、同场对弈。

  当天比赛,共有象棋、五子棋、跳棋3个项目。各项目参赛人员先进行抽签分组,再逐对较量。随着裁判员宣布比赛规则,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凝神聚气,迅速投入棋局之中,他们时而眉头紧锁,冷静思考;时而展眉轻笑,落子从容。只见象棋比赛中棋手们走马飞象,上演“楚汉争霸”;五子棋比赛中大家你来我挡、见招拆招;跳棋比赛中选手们苦思冥想,互相争先;大家享受着比赛带来的乐趣。同时,选手们在切磋棋艺中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充分展示了南湖街道残疾人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几轮的紧张角逐,最终决出了本次棋类比赛各单项的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仍在积极热情地相互交流,探讨棋局,充分展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和重在参与、加强交流的理念。

  此次趣味棋类比赛,进一步丰富了辖区残疾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塑造“平等、参与、共享”的和谐环境,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朋友的心灵。下一步,南湖街道残联将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服务质量为重点,把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落到实处,以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增强辖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记者:徐峰 通讯员:马宏伟)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社区活动,棋艺比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