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居乐业

危房换新颜 敞亮又安全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3 10:52:47

  走进安徽省太和县三堂镇镇东村,一排排刚建成不久的红瓦黄墙新房错落有序,房前的蔬菜青翠欲滴。

  85岁贫困户李美英,以前住的是土坯房,遇到雨天墙面就渗水、屋顶修了多次还漏水,到了冬天整个屋里潮湿阴冷。“真没想到能住这么宽敞明亮的新房,看着就高兴。”老人乐呵呵地说。

  “这是三堂镇政府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建设的。”该镇党委书记刘小权说,“该处占地12.5亩,整合危房改造资金60多万元,集中建设房屋46间,面积1600平方米,对水电线路、门窗、风扇、灯饰、室内外墙等进行了统一安装和粉刷,并实施了绿化、硬化,建设了小广场,添置了健身器材。”

  今年以来,太和县实施了安居工程专项行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全改造。“危房改造要拆得干净、修得彻底、建得安全,确保县域内无一人居住危房。”太和县委书记杨波说。

  太和县采取集中安置统建统分方式,试点推广集中连片危房改造区,统一设计、统一建造、统一安置,统一安装水电线路等配套设施,统一实施绿化、硬化、亮化工程,确保老百姓住得安心。将农村危房拆除与环境提升相结合,将拆除的旧砖及废弃物用于环境整治建设,既解决了废弃物处置问题,又减少了公共设施支出。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