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康研究
  • 鞍山:“大学生村官”学种木耳带村民致富

      26岁的魏相飞去年毕业于鞍山师范学院社会体育专业,2013年,他参加了全省村官选拔考试,并于当年11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担任本溪满族自治县碱厂镇胡堡村主任助理。“有人说农村生活艰苦,可我不这么认为,相反,我觉得农村

    2014-07-08
  • 广西梧州:四个新农村示范点建设成效显著

      近年来,梧州市按照统筹城乡一体化,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思路,实施整村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综合示范点建设。目前,苍梧县沙地村、蒙山县长坪村、岑溪市富宁村、藤县新兴村四个新农村示范点建

    2014-07-08
  • 承德:“15件实事”助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农村

      围绕实现农村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服务优化等目标,我市以办好“15件实事”为载体,深入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不断打造“强、富、美”的新农村。

    2014-07-08
  • 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 干部带头帮群众奔小康

      近年来,融安县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委、党支部和党员,他们活跃在该县12个乡镇140多个村民群众之中,为党建出谋划策,为人民排忧解难,带领当地群众发展致富,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党93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2014-07-08
  • 大学生村官逐渐成长为新农村建设生力军

      近年来,辽宁省各地的大学生村官和丛培丽、韩继明一样,在各级政府的悉心关怀下,通过优秀基层干部的言传身教,积累起开展农村工作的经验,提高了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责任感,迅速成长为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

    2014-07-07
  • “秭归策略”圆秭归梦 王功高带领秭归奔小康

      秭归县基础条件差,交通不便,无支柱产业,导致县里长期无法摆脱贫困帽子。为此,王功高带头加大扶贫搬迁力度,三年筹措资金5000万元,在全省率先将扶贫搬迁补助提高一倍,人均达到3000元。与此同时,他们还将扶贫搬迁与新农村建

    2014-07-04
  • 海南统筹推进“三位一体”工作 探路新农村建设

      记者从7月3日在琼海召开的海南省绿化宝岛暨休闲农业美丽乡村现场会上了解到,海南省将积极融合绿化宝岛、休闲农业、美丽乡村三项工作于一体,全局谋划,统筹推进全省农村和新型城镇化发展。

    2014-07-04
  • 甘肃:制定体系规划 确保新型城镇化依法推进

      正在步入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的甘肃省,近期制定出台了《甘肃省省域城镇体系规划(2013-2030)》,这将作为指导甘肃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法定规划和空间平台,确保在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尊重城乡发展规律,依法推进。

    2014-07-03
  • 江西樟树:以民为本打造和谐幸福城市

      近年来,樟树市坚持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始终把民生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围绕医疗卫生、安居住房、劳动就业、养老保险、扶贫济困等民生领域,大手笔、全方位开展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实现了保障对象和范围的全覆盖。针对农民群

    2014-07-03
  • 湖南长沙:以精准思维推进县域小康建设

      7月1日至2日,湖南省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长沙市调研全面小康建设。他强调,要以精准思维推进县域全面小康建设,做到产业发展精准发力、城市建设精准定位、公共资源精准配置。省领导易炼红、张文雄参加调研。

    2014-07-03
  • 成都推进新农村综合体建设 将确定20个市级示范点

      7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成都于近日出台了《关于推进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新农村综合体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意见》),从规划选址、风貌设计、集约节约用地、产业发展等方面,为加强该市新农村

    2014-07-02
  • 湖北嘉鱼 “以点带面 整县推进”思路 村企共建新农村

      整洁的村道,亮堂的小楼,农家书屋、农家超市、村卫生室、休闲广场一应俱全……6月27日,走进嘉鱼县潘家湾镇四邑新村,随处可以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喜人成果。

    2014-07-02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