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南阳“智慧社区”开启“互联网+”精彩生活

    7月10日,南阳师院专家公寓小区的赵教授,用手机扫了一下“解放区”二维码,下载安装了“解放区”智慧社区APP,打开软件轻松查看了物业费、水电费等账单,通过移动支付,可以缴纳各类费用,真正体验了一把“智慧社区”带来的生活新

    2015-07-10
  • 河北建立一呼即到居家养老智能化系统

    只需轻轻按下家中的呼叫器按钮,老人的姓名、地址、电话、照料等级等信息立即显示在了河北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电脑屏幕上。通过智能化呼叫系统,老人足不出户便可预约上门洗衣、看病陪诊、临时陪护等服务。

    2015-07-10
  • 养老机器人:做空巢老人的“好儿女”

    近日,一款由江西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名为“好儿女”的新型家用伺服型养老机器人面世。“好儿女”身高140厘米,体重22.5公斤,全身外壳为3D打印,不需轨道便能“走”动,可通过触摸、声控及智能手环或手机进行操控。

    2015-07-10
  • 丹东:网格化平台服务49个社区

    7月2日上午9点10分,丹东市振兴区纤维街道福春三社区,“一键式呼叫系统”终端的求助电话响起,电脑屏幕弹出的对话框显示:电话是家住通春街50号楼88岁的空巢老人韩玉阁打来的。原来,韩玉阁的老伴在擦阳台水渍时,突然感到手麻

    2015-07-08
  • 渭南:不出社区办理社保医疗养老

    “把社区服务进一步下延和细化到基层,把责任任务进一步具体到个人。”7月6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贾向东在谈到全区52个社区完成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时说。据悉,到今年年底前,全市60%的社区将全面推行服务型

    2015-07-08
  • 基层工作走进互联网“e时代”

    近一段时期,通化市东昌区以“智慧社区”建设为重点,推进社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果。

    2015-07-08
  • “微社区”提升社区服务质量

    一直以来,社区服务都是以人工服务为主,由于效率低,影响了居民办事质量。为此,长春绿园区正阳街道互助社区引入互联网思维,借力社区“大数据”,创新“微社区”主题网络化服务,实现社区服务“微改革”。

    2015-07-08
  • 沈阳:社区食堂初尝“互联网+”

    “亲,今天中午有豆芽炒粉、虾皮角瓜和熘豆腐,咱俩约不约?”“约呗,一共才5元钱,吃得饱饱地!”千万别以为这是俩90后、00后的对话。自从沈阳沉河区万莲街道在清泉社区创办了惠民大食堂后,社区六七十岁的老年人,经常在微信上相

    2015-07-08
  • 居民有了智能管家

    老人健康数据远程监测、足不出户实现在线缴费、公共区域免费WiFi覆盖……6月30日,“互联网+城镇化”智慧社区专家研讨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召开。按照建设方案的规划,中德生态园智慧社区未来将会建立起一整套智

    2015-07-01
  • 创业风口社区O2O如何开花

    “互联网+”东风让社区O2O企业遍地开花,创业企业纷纷看中家政、美业、维修、洗衣等领域的商机。商机下也存在着不可避免的行业痛点。在由北京商报和北商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互联网+生活服务业风往哪儿吹暨社区O2O创业沙

    2015-07-01
  • 社区O2O做到极致就可以给业主送房子

    社区O2O是一个大风口。于是乎,各大房企巨头铆足了劲,纷纷搭上“互联网+”的便车,试图大干一场。

    2015-07-01
  • 福州蓝山四季小区有个“吃”垃圾大家伙

    这段时间,在福州蓝山四季小区,比天气还要热的一个话题,就是厨余垃圾变有机肥的事了。去年年底,我省首台厨余垃圾降解设备入驻该小区后,这台每天将300斤厨余垃圾变成6斤有机肥的大家伙,就成了该小区居民眼里的“大明星”。

    2015-06-30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