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北京市300家志愿者组织对接养老机构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3-10-31 17:09:14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300家志愿者组织与359家养老机构实现对接,定期开展志愿服务。

  来自北京市民政局的数字显示:至2012年底,全市共有251万名老人,占户籍人口的19。7%。全市养老机构约有近400家,在住老人达4万名。为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去年10月,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市民政局、市社区服务协会启动了“志愿北京之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项目,招募选拔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与辖区内各级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结对,开展助老、敬老服务。

  参与该项目的志愿者们结合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以平均每月至少两次的频率,持续开展亲情陪伴、文体娱乐、法律援助等丰富多彩的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长期有效的帮扶机制。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志愿者联合会还共同制定了“孝心月历”,结合每月重要节日、传统节气、民俗等特点,为每月的助老服务安排了不同主题,比如,10月的主题是“欢度国庆,陪伴重阳”,11月的主题是“法律援助进家门,新知识新信息交流陪伴”。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社区服务,养老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