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艺家人公益组织”在平遥特教中心举行捐赠仪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5-17 13:54:45

   5月15日,在第24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艺术传媒系“艺家人爱心公益组织启动温暖季,爱在每一添,我们都是艺家人”公益活动在平遥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举行。参加此次公益活动有共计百余名的大学生志愿者,同时平遥县教育局王局长,县残联孔理事长,平遥县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校长李士英,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艺术传媒系系副主任李鹏鹏及艺术传媒系教师代表路田俊老师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在我们生活的今天,与残障人士扶助共进,加强残障人文化服务,保障残障人文化权益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方面。由此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艺术传媒系学子在学院"完满教育"的指引下,通过艺家人公益组织搭起了一座爱心之桥,一方面让学生通过对残障孩子的帮助带给他们温暖,在他们心里种下爱和希望,另一方面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让当代青年有担当有理想,同时营造了尊重关爱帮助特殊孩子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和大学生们参与公益服务和志愿者行动。
 
残障孩子表演“感恩的心”.jpg
 
残障孩子表演“感恩的心”
 
艺家人公益组织带队老师发送物品.jpg
 
艺家人公益组织带队老师发送物品
 
  活动期间,在场所有嘉宾和志愿者们观看了平遥特教中心学校的宣传片,使志愿者一行人具体了解特教中心的情况。随即艺家人爱人公益组织的成员们一起将捐赠的书包、衣物、文具等发送到孩子们的手中,特教学校的学生代表发表了感言。之后志愿者和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共同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进行温暖互动,特教中心孩子们的武术表演和侯晓霞同学以手语为开场的“感恩的心”舞蹈表演,无不打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灵。活动最后,平遥县教育局王局长和县残联孔理事长对“艺家人公益组织”志愿者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赞扬,同时要志愿者增强对特殊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志愿者“魔方哥”为孩子们的表演.jpg
 
志愿者“魔方哥”为孩子们的表演
 
志愿者绘制《舞蹈的女孩》,送给特教中心的侯晓霞同学.jpg
 
志愿者绘制《舞蹈的女孩》,送给特教中心的侯晓霞同学
 
  此次捐赠活动加强了山西农大信院与平遥特教中心学校之间的联系,同时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将会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参与进来,在绘画、舞蹈、DIY手工等方面对特教中心的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使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充满爱与阳光。(通讯员 李鹏鹏)

责任编辑:程晓珺
标签:山西,艺家人,公益组织,平遥,捐赠仪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