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社区多方协作 为困难居民解惑

来源:百步亭社区 发布时间:2014-05-27 09:01:19

   4月中旬,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残疾协理员接到温馨苑101-2-101户残疾居民刘长斌电话:称其妻今年办理退休,因退休金核算不合理与社保部门产生分歧,现已到市信访局排队准备上访。接到电话后,协理员马上向居委会领导汇报,第一时间,信访专干与刘长斌电话联系上:劝他冷静下来,有什么事先回来,大家会帮助他采取合理的途径表达他的诉求。经过沟通,刘长斌自己回来了。居委会民调、信访、低保、残协多方联合,商定办法,决定由信访专干与低保专干陪同刘长斌夫妇一起到江岸区社保局办理此项事宜。

   第二天,信访专干和低保专干陪同刘长斌来到江岸区社保局,向社保核查部门反映了他们的情况,并介绍了刘长斌的特殊情况:他本人是残疾,其妻低保户,是百步亭重点帮扶对象,希望社保局根据他的资料重新审核。一个上午,她们楼上楼下、这个窗口到那个窗口,陪同他们一起,看到百步亭社区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如此尽心尽力服务,区社保的同志们也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告知研究后将结果回复本人。5月6日,刘长斌来到居委会,一进门就拉着信访专干表示感谢,事情得到圆满解决,社保重新核定退休金,他很满意,谢谢居委会对他的关心与帮助!
 
  信访工作就是人民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尤其是残疾人,他们是弱势群体,更需要关爱和帮助。这次社区从上到下,及时了解他的诉求,帮助他采取合理的诉讼渠道,用最真诚的态度,最踏实的行动,取得残疾人的信任,圆满解决了问题,不仅保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也化解了信访维稳的不安定因素。(通讯员 李敏)

责任编辑:程晓珺
标签:百步亭社区,协作,困难居民,解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