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开展家风家训巡讲 景兰苑为“最美家庭”授牌

来源:百步亭社区 发布时间:2014-05-27 09:09:53
  在5月15日举行的第四届居民运动会开幕式上,景兰苑妇联分会突出地进行了运动会的主题活动,开展了最美家庭的授牌和巡讲。
 
1.jpg
 
  景兰苑妇联分会开展最美家庭的授牌和巡讲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居民运动齐参与,最美家庭大家寻”。寻找最美家庭是由全国妇联组织、各地都在开展的一次大型群众活动,今年4月份,我们景兰苑也已经过自我推荐、互相推举,评选出了第一批10个类型“最美家庭”,他们分别是:“教子有方”的乐义敏、张连城家庭;“夫妻关爱”的徐中凯、郭文利家庭;“尊老爱幼”的周以家庭、“勤检持家”的刘久元家庭、“邻里守望”的胡耀云家庭、“好婆媳”刘艳陈海珍家庭、张琪军老师的“书香家庭”、丁东文师傅的“平安家庭”、罗德林师傅的“环保家庭”以及姜远义师傅的“才艺家庭”。
 
2.jpg
 
  十户家庭 “最美家庭”依次巡讲自己的家风家训
 
  10户“最美家庭”的代表作为一支特殊的代表队出席了运动会的开幕式,并被光荣地邀请上主席台。景兰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颖和几位党支部委员一道为“最美家庭”一一授牌。这十户家庭十分珍惜“最美家庭”的荣誉,他们依次巡讲自己的家风家训,为开幕式画龙点睛,掀起了一波波激昂的热浪,绽放出一朵朵鲜艳的礼花。
 
  (夫妻关爱家庭):相敬如宾,休戚与共。助人为乐,礼让宽容。
 
  (尊老爱幼家庭):孝敬父母,尊重师长。严教子孙,宽待他人。
 
  (教子有方家庭):言传身教,注重引导。首先成人,成才更好。
 
  (勤俭持家家庭):以勤度日,以俭持家。捐无吝啬,蓄有计划。
 
  (邻里守望家庭):有难大家帮,助人手留香。关爱随时有,都像亲人样。
 
  (好婆媳家庭):媳妇如女,婆如亲妈。同出共进,锦上添花。
 
  (书香家庭):腹有诗书,其品自高,其德自谦,其身自正。
 
  (平安家庭):无毒无纠纷,防盗防隐患。人人促和谐,家家保平安。
 
  (环保家庭):护绿爱家园,节能求安全。膳食做学问,步行老来健。
 
  (才艺家庭):才不嫌多,艺不嫌高。奉献社区,快乐自己。
 
3.jpg
 
  才艺家庭的家风家训是“才不嫌多,艺不嫌高。奉献社区,快乐自己”
 
  多么好的家风家训啊!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也给我们传递了正能量。在场的运动员和众多的居民观众用一阵阵的掌声作为回应,为他们叫好。并感谢他们带了个好头。
 
  居委会和妇联分会之所以在运动会里插入这个环节,意在通过本届居民运动会的人多势众,能让更多的居民朋友知晓并参与到“寻找最美家庭”这个活动中来。希望大家可以通过互相推荐和自我举荐的方式,继续评选出居民心目中的“最美家庭”。通过"最美家庭"讲家风、传家训,使“最美家庭”像春花一样越来越多、越开越艳,使整个景兰苑家家都成为“最美家庭”。(通讯员 张志立 姜远义)

责任编辑:程晓珺
标签:家风,家训,巡讲,景兰苑,最美家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