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最萌节目“手偶剧”让城管革命深入人心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发布时间:2014-06-05 18:49:20

    5月27日上午,纪念城管革命三周年--"城管与您同行,共建最美社区"主题活动在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中,由悦秀苑自编自导自演的手偶情景剧《城管革命:越管越幸福》获得台下观众和社区居民的热烈喝彩和普遍赞誉。

  因为真情实感,所以历时最短

  从接到通知到完成剧本,再到彩排修改,最后到上台演出,仅仅12天时间,一出精彩的手偶剧呈现在各位观众面前。剧本主创人员--百步亭悦秀苑副书记牛倩,为了找灵感,更是在电脑一坐几小时,被蚊子咬了一腿的包也顾不上理会,她说:"平时工作分管'创卫',因此和城管接触比较多,这一次的剧本创作正好结合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的主题,写出了社区居民对城管队员的支持和理解,对城管革命的参与和配合,对武汉'三城同创'的努力和贡献。"

  一线工作者参与,多方共商促精彩

  本次活动,演出的12人全部都是悦秀苑居委会的工作者,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中午练、下午排。有的放弃了中午仅有的休息时间,有的牺牲了辅导自己孩子课业的机会,有的更是上午在医院挂床打针,下午就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去。付出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这其中有对社区工作的执着与热情,也有来自观众热烈掌声的鼓励。

  本次演出也得到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书记李菱、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百步亭城管中队书记卢岳一末的指导与支持,他们从剧本的措辞、表演的形式等方面给与了许多有益的建议,这也是节目取得成功的又一"利器"。

  最萌节目让城管革命更亲民、更接地气

  本次演出,采用手偶剧的形式,通过动物和人物玩偶的叙述,让"城管革命"这个听起来比较严肃的话题变得生动、活泼、有趣。让观众更容易接受。

  通过这样的宣传,城管革命和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的创建工作逐渐向纵深化发展。节目所展现的城管队员走进社区、亲近居民,不仅使"城管"这个一度被人误解的职业得到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也使更多的居民广泛参与其中,成为城管志愿者,成为城市管理的主人。

  现在,走在马路上和苑区里,居民们会将手中的废弃物扔进垃圾桶并主动盖上垃圾桶盖;遇到破坏公共秩序的行为,还会挺身而出制止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居民们不仅共建了干净靓丽的苑区环境,更共享了环境清新的和谐家园,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大大提高。(通讯员 牛倩)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手偶剧,城管革命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