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端午棕香香满苑 温馨幸福福千家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5 18:50:52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社区常务妇联主席张青兰等人包粽子.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社区常务妇联主席张青兰等人包粽子 

    "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二居委会"五月·端午·粽香情"系列活动于29日上午在钟楼小广场前开始。苑区部分志愿者、各片区包粽子高手、参加文艺演出的人员及"发源地"义务理发师、还有苑区内参加社区残联太极队的队员们都提前来到会场。

  活动由二居副主任王莉主持。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社区常务妇联主席张青兰应邀参加。李菱副书记上台祝词。温馨苑党支部书记朱铮作了讲话。她深情地说:"在这充满粽叶飘香的日子里,我们借一片片粽叶、一掊掊糯米、一缕缕红线,串起千家万户的爱,包出舌尖上的邻里情。愿大家端午快乐、身体健康、好运连连、幸福绵绵。"

端午知识问答、包粽子比赛.jpg

端午知识问答、包粽子比赛

发源地的理发师们为苑区居民免费理发.jpg

  发源地的理发师们为苑区居民免费理发

  随后,端午知识问答、包粽子比赛、文艺表演及发源地的理发师们为苑区居民免费理发,在各自场地同时进行,场面井然有序、热闹非凡。

  包粽子比赛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青青的粽叶、白白的糯米,在选手的高超技艺下,不一会儿便成就了一串串、一盆盆棱角分明、惹人眼球的粽子。有的获得了"最上镜粽子"、有的获得"最富创意粽子"、还有的获得"最有分量粽子"、"最具气势粽子"和"棱角分明粽子"的奖项。

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来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jpg

  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来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

  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来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各片区主管楼栋长和党小组长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片区的空巢老人、残疾朋友、侨胞等居民家中。不久前失去老伴(王再富)的李明辉老人接到志愿者送来的粽子,激动万分:"谢谢你们,谢谢社区,我虽失去一位亲人,但多了一群'亲人'!"(通讯员 杨景霞)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端午节,粽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