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探索“升级版”社区养老 集10类服务一体

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14-09-17 08:50:20

   哪种养老方式最适合老年人?16日,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咨询会,200余位社区老年人现场提出养老需求。记者从现场获悉,在原有居家养老模式的基础上,今年百步亭社区推出集老年大学、贴心家政、公寓食堂等10类服务为一体的社区养老新模式。

  百步亭社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晓倩介绍,从日托制“托老站”、社区内“互助合作”养老服务、社区全托制“养老院”到如今新推出的养老公寓,20年来,百步亭社区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
 
  何为养老公寓?李晓倩解释,百步亭金桥公寓集公共服务、市场服务、志愿服务等多方力量,提供老年大学、公寓食堂、中医医院、24小时应答服务、贴心家政、志愿服务等10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这种集中为社区老人提供养老服务的新模式,是百步亭社区养老服务的“升级版”。
 
  咨询会现场,83岁老人蔡明清提出,由于儿女常年不在身边,他与老伴二人经常为了吃饭烦恼,“年纪大了,买菜做饭都很累。”得知养老公寓提供食堂及送餐服务,不用出门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蔡明清表示,这种服务很有必要。
 
  此外,养老公寓内设置的4000多平米中医医院,提供中医康复、常见病诊治服务,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就能看上病,并为每位老人建立家庭健康档案,根据需求提供上门服务。(张芹)

责任编辑:刘志
标签:社区养老,10类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