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2015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通掌上观看渠道 亮点引人注目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4-11-11 09:02:22

  10日下午,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正式启动。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以“好日子、新风尚”为主题,在全国社区全面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其中首次开通手机APP平台等亮点引人注目。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提出,今年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贴近百姓生活,突出广大居民在社区文化中的主体地位,要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打造成一个社区居民自我教育、教育他人、互相教育、互相提升的平台,使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成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平台,成为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平台。

  15万居民谱写温暖中国故事

  据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王波介绍,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发动全国1.2万个社区,15万文化志愿者以“谱写最温暖的中国故事”为主线,在居民家门口奏响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之歌,舞出中国老百姓的幸福之梦,反映基层群众心声。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亮点很多:比如将发动万余名社区作家挖掘社区好人故事、道德模范典型,将他们的故事在全国展播;将占领全国社区广场文化阵地,展示中国大妈时尚文明新形象;将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秀出好家风、好家规,让新风尚在家家户户中传递,融入到居民的日子里。

  社区春晚发动百姓自娱自乐

  邻里守望故事汇作为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场戏,讲述真情故事,传递志愿者精神。

  原创歌曲大赛发动社区艺术家,把居民自编自唱的社区歌、好人歌搬上舞台,全国社区居民共谱“社区之歌”。

  最美全家福发动社区摄影志愿者,用镜头记录温情故事,晒幸福、晒家风。

  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将开进社区,把舞台伸到居民家门口,达人秀绝活、奇人献绝技。

  还有主持人PK赛,让普通百姓登台亮相当主角。

  三大平台传播“草根”精彩

  全国社区居民可通过湖北卫视收看晚会,同时,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在300多家网媒,全国各地30多家电视台联合播出。

  除了电视和网媒,今年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还重点打造了一款服务社区居民生活的手机应用平台——“爱社区”,全国社区居民可手机下载“爱社区”APP,掌上看晚会、评节目、参与投票赢大奖。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掌上观看,百步亭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