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百姓春节大典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2-19 13:08:29

 百步亭社区春节大典现场.jpg

百步亭社区百姓春节大典现场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2月19日,乙未年大年初一,武汉百步亭社区300多名居民身着新国服,齐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社区百姓春节大典”。

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诵读告文_副本.jpg

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诵读告文

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向观礼者行礼.JPG.jpg

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向观礼者行礼

社区居民行三拜礼_副本.jpg

社区居民行三拜礼

  社区居民分别向炎黄祖先、社区贤者、长者行三拜礼、三献礼,社区少年儿童向长者拜年,接受长者执手礼,获得经典图书和新年红包。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面向祖先行三拜礼,手持卷轴诵读告文:“吾等百姓,聚居一乡。同祖异宗,互帮互望……”
 
社区长者向学童赠送经典图书、压岁钱_副本.jpg
 
社区长者向学童赠送经典图书、压岁钱
 
吟诵雅乐表演《诗经·周颂·丰年》_副本.jpg
 
吟诵雅乐表演《诗经·周颂·丰年》
 
  “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唱礼师李必胜神情肃穆、语调高昂,吟诵《礼记·礼运·大同篇》。大典包含祭祖、祈福、礼贤、敬老、爱幼、拜年等传统礼仪环节,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倡导尊礼尚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区居民互相拜年祝福_副本.jpg
 
社区居民互相拜年祝福
 
  大典现场,86岁的老革命战士王德云现场热泪盈眶,他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看到了年轻人的孝顺,十分欣慰。百步亭社区青年小金说,“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可贵,但现在很多人都忘了、丢弃了,没了敬畏之心。我们年轻人更要担当起传承的义务。”
 
  大典集礼、乐、舞、诵为一体,烘托出浓浓的传统年味。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广大社区居民深受感染,对中华民族传统的礼仪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讯员 李梦婷 余玄)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百步亭社区,春节大典,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