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丹山社区:与强戒学员共度佳节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3-05 15:30:41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3日,延边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热闹非凡,喜气洋洋。

  上午10点整,北山街道丹山社区来到延边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强戒学员欢度元宵佳节。社区带来的打打糕器具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强戒学员和干警们不由自主的围在一旁,跃跃欲试,在社区雷锋班志愿者老人们的指引下,学员和干警们纷纷拿起抡锤,朝木槽内的糯米使劲敲打,大家伴着口号你一下,我一下,打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不一会儿,香粘细腻、筋道适口的打糕就打好了。大家都忍不住试吃起来,纷纷举起了大拇指称赞“太好吃了!”

  活动当天,社区还特意为正月里过生日的5位强戒学员准备了生日蛋糕,为每一位寿星戴上了生日帽,共同为他们唱起了生日祝福歌。一曲生日歌,一个生日蛋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早已让眼前这5位硬汉感动得热泪盈眶。

  州强戒所一位王警官说到:“生日,对戒毒人员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儿生日、母难日,如今不能在母亲身边孝顺,反而染上毒品,让母亲伤心,家人担心,这会让戒毒学员产生悔悟感,增强对亲情的思念感,从而激励他们更好的戒除毒瘾,早日回归家庭。”

  丹山社区文明、科学、人性化的创新帮教理念,增强了戒毒学员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信心,提供了获得重生的机会,加速了强戒学员早日回归社会、家庭的步伐,为保障社会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齐丽欣)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延吉,丹山社区,强戒学员,元宵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