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通辽市推行“智慧社区”打造居民“贴身管家”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19 11:15:43

  在路上,打开手机就能查询、缴纳水电煤气费用;坐在沙发上,动动手指就能预约社区各类服务;家里没米了,通过网上超市即可享受送货上门服务……通辽市“智慧社区”的居民将很快享受到这样的便捷生活。

  今年以来,通辽市积极推行“智慧社区”建设,从便民、利民、惠民出发,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整合社区管理、公共服务及各方面资源,通过开发APP社区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多元化、集成化、专业化服务,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科学化、公共服务精细化、居民生活便捷化,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智慧社区”,居民只需通过手机,就能完成社区门禁、物业服务、社区医疗、家政服务、便民购物、智能家居、在线缴费、快递代送、在线办事、信息发布等操作,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贴身管家”的全方位服务。

  目前,科尔沁区政府已经与点点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智慧社区”建设项目协议,开发区也已开始试点建设,年内将建成60个“点点牛社区”服务站。同时,点点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推出“亿元服务进社区”项目,每户可免费领取1000元服务代金卡,为小区居民提供通下水、维修水管、强弱电检修、网络维护等日常服务。社区APP服务平台功能正在内部测试中,今年下半年,居民通过手机就能预约社区服务,附近商家打折等便民信息都可以提前获悉。(记者贾雪 通讯员刘晓军)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通辽市,“智慧社区”,居民,“贴身管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