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侯月梅:退伍女兵扎根社区甘当民生守护人

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28 09:01:12

  她曾是北京武警总队的一名女兵班长,而今是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一名平凡的“小巷总理”。她顺利完成角色转变,乐于为群众处理鸡毛蒜皮事,甘当民生工程守护人。她叫侯月梅,她说:“入伍经历不仅是我的人生财富,也给了我一颗为民服务的心。”

  6月25日是周六,记者见到了仍在加班的侯月梅。相貌斯文,笑容亲切,说话坚定有力,22岁的她青春阳光。办公桌上,一堆居民资料簿整齐排列,这些都是她的“宝贝”。“今年1月份才来社区,一开始人生地不熟,工作开展遇上了困难。”侯月梅笑着说。不过因为在部队的锻炼,加上细心、热心,她很快打开了工作局面。

  “从军经历的确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2012年12月,正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读大二的侯月梅响应国家号召,以大学生身份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女兵。2014年秋,她光荣退伍返校就读,并于今年初进入清华社区工作。

  “我服务的300多户居民,现在每家每户的电话号码我都有。”侯月梅介绍,要想顺利开展工作,必须先摸清辖区居民情况。为此,她花了四个月的时间入户走访,仔细记下每家每户的电话号码,掌握居民家庭基本情况。半年来,她保存的电话号码有300多个。走访过程中,侯月梅发现,许多居民白天上班,晚上才在家,为了更好地与社区居民沟通,她就加班加点上门走访,建立社区网格数据簿。

  侯月梅目前在社区主要从事民生服务和文体宣传工作。只要居民有需求,无论事情大小,她都放在心上,全力帮忙。一天晚上6点多,已坐在下班公交车上的她接到居民孙国殿的求助电话。“我是老年艺术团的,第二天要表演节目。我都快80岁了,不会排版、打印节目清单、下载歌曲。火急火燎地只好给她打电话了。这丫头来社区后,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加到我们老年艺术团的电话簿里了,有什么事我们打她电话,都能得到满意结果。”接到电话后,侯月梅立即打车赶回办公室,为孙老解决了烦心事。

  “平常工作中,她就是民生惠民政策的‘小喇叭’,有什么新的民生工程政策,她总是在第一时间传播到居民家里。”清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又是一年征兵季,侯月梅在社区进行征兵宣传时也总是现身说法。“部队经历是一个人成长道路上难得的财富,经过军营历练的青春会受用一生!”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退伍女兵,社区,民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