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三门峡:党建开出和谐花

来源:湖滨一周 发布时间:2016-07-25 10:55:05

   社区是城市管理的基本单元,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在我区有这么一个社区,载体丰富、邻里和睦,支部战斗力强,群众满意度高。这就是前进街道六楼社区,该社区党支部被评为市级优秀党组织。

 
  近年来,前进街道六楼社区党支部始终把加强和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为民服务”这条工作主线,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完善服务阵地,拓宽服务功能,打造服务品牌,引领广大党员和志愿者服务居民、奉献社区,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应”,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素质,六楼社区党支部以党员积分管理为抓手,增强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原动力。配合开展了党员设岗定责,设立岗位5大类,参与党员80名,让人人肩上有责任,心中有目标;开展党员分类管理,让党员找准定位,有的放矢;支部建立微信、QQ平台,让党员找到归属感,离家不离党。通过这些举措,让党员的服务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党群关系更融洽。
 
  “群众的事再小,对我们来说都是大事,我们要竭力办好群众关心的事。”六楼社区党支部书记秦艳琴说。
 
  狠抓“三无小区”治理、积极上报重建辖区内背街小巷、主动发现化解矛盾纠纷……近年来,该社区共治理“三无小区”16个,为居民安全居住提供了安全保障;翻修背街小巷4条、改善了近千户居民出行条件;通过“民情直通车”进一步强化居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职能,拓展监委会联系群众的渠道,排查化解居民矛盾纠纷35起,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咱这小区,真是一个大家庭。住在这里,街坊邻里比亲戚还亲!”家住新欣小区的王大娘一提起小区就竖起大拇指。六楼社区通过在楼宇中开展“邻里互助”、“好邻里”评比、“七个代办”等一系列活动,尽力促进邻里和谐。“小小的一张卡片,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住在建设路六街坊的董女士高兴地说。董女士是一位残疾人,自从有了“邻里互助”卡,不少邻居主动为董女士日常生活提供帮助,使董女士的生活变得井井有条。目前,由这张小卡片牵线,各楼院已经建立了单元微信群,只需要在群里发个信息,就可以及时得到邻居的帮助。平时邻居们在群里切磋厨艺、交流育儿经、传授健康知识等,相处得像一家人。
 
  该社区以群众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来增强社区党建的活力,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先后组建老年表演队、曲艺表演队和各年龄段的书画兴趣班等多个群众团体。利用节假日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调动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不定期组织党员到福利院、养老院等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党员带动群众,积极开展“洁城行动”,打造洁净城区,优化居民居住环境;根据群众需求,广泛组织开展义诊、免费理发、健康讲座、法律咨询等活动,让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到“VIP”的服务。
 
  “社区服务无止境。今后,六楼社区党支部将以区十三次党代会为指引,加强队伍建设,丰富活动载体,以党建为统领、以活动促凝聚、以服务创和谐,使社区和谐之花更加艳丽。”展望未来,秦艳琴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三门峡,党建,和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