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北港社区:引入“互联网+” 居民线上上党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22 11:46:01

04.jpg

工作人员教居民网上了解社区党务

  “老杨,我们参加活动的照片都上新闻了呀,快看,这么大把年纪还能上新闻,挺有意思的!”武汉市洪山街道北港社区居民魏婆婆拿着手机兴奋的说。原来,社区工作人员在教她如何收看社区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信息,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每周的文化活动、每天的天气预报都可以在社区微信平台上看到。“有了这个微信平台,我们就可以随时看到社区开展了哪些活动、有什么新通知,再也不用从楼上楼下的询问了!”魏婆婆脸上笑开了花。

  北港社区是城中村改造社区,党员146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面积约为3330平方米。根据北港社区青少年和老年人口1791人、占社区总人口近三成的老幼集中的实际情况,社区党委不断探索志愿服务形式,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方针,与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昌首义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4所高校签订共驻共建协议,组织发动高校志愿者团队定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北港社区联合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指南针计划”——一对一爱心家教,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上门为64名中小学生免费提供课业辅导和兴趣教学;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定期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文艺汇演、心理慰藉等各种敬老爱老活动;联合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开办“三点半作业”辅导班、“水墨丹青”书画班、“律动精灵”舞蹈班、“锦绣玲珑”手工班,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截止目前,先后共有252名高校志愿者接力到社区参加公益活动37场次,志愿服务时长近1000小时,服务居民群众2000余人。

  北港社区书记商艳君说:“虽然我们的红色阵地面积很大,活动也很多,但是总感觉党组织和群众还有距离,自从社区引入‘互联网+社区’工作理念,实现线上线下‘党群零距离’后,就仿佛有一根无形的线把社区党组织和群众紧紧捆在一起了,居民可以在手机上看到社区工作最新动态信息,通过微信群反映问题、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方法,主动参与社区管理的意识也明显提高了。”

  据悉,洪山街鼓励辖区22家社区积极开展“线下”到“线上”的体验活动,80%的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达标的基础上拓展了新媒体平台,上万名党员群众因此受益。(任理华 商艳君)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武汉,北港社区,互联网+,学党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