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塔子湖街道跃进社区举办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08:29:39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增强跃进社区辖区妇女的法律意识,提升她们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5月17日下午,武汉市妇联“你点我送”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走进跃进社区,社区妇女代表、居民及“最美家庭代表”50余人参加了讲座。

图片2.jpg

QQ截图20170518083301.jpg

  此次讲座根据不同人群需求出发,开出内容丰富、分门别类的涉及多种类课题普法维权“菜单”,供社区“点单”选学,根据基层妇女群众的需要,送法到家。本次活动,吴求律师开展《婚姻法》专题讲座,采用与以相关案例为切入点,就结婚、共同财产、离婚、分财产等过程中需要应用到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妇女应该享有的权益和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针对性和现实性很强。同时还对现场居民提出的在婚姻关系中如何处置还建房房产等维权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深受居民好评。这次讲座不仅吸引了辖区妇女群众,连在社区参加活动的男性同胞也积极参加,还有的专门做了笔记。

  “最美家庭”代表郑金萍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还使妇女们学会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提升了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今后要将这些法律知识在辖区居民中广泛传播,不断传播弘扬“最美家庭”的正能量,发挥“最美家庭”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家庭道德文明建设的成效,促进社区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本工作动态由何耀红提供)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塔子湖街道,跃进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