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杭州葵巷社区青少年体验景泰蓝制作 人人争当小工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01 09:31:38

515685018380148891.jpg

  老师指导孩子们学习景泰蓝工笔画

  每年寒暑假之际,杭州葵巷社区都会充分利用社区工作室资源,今年也不例外,社区将“景泰蓝工艺画制作”纳入暑假的活动项目之一,向辖区所有青少年免费开放学习景泰蓝工艺画制作。

  7月21日,孩子们早早的来到葵巷社区“景泰蓝工作室”拜师学艺,体验葵巷社区开设的暑期生活。一进工作室,孩子们就被墙上、展示台上呈现的十来幅装裱好的色彩艳丽、栩栩如生的工艺画所吸引,忙向工作室负责人全海英问着:“老师,老师,等下我们学好了也可以画出这么漂亮的画吗?”

  考虑到来学习的孩子年龄阶段不同,动手能力也不一,全海英将孩子们分成低年级学习小组和高年级学习小组。景泰蓝的制作步骤主要分为图样复制、掐丝搭框架、上釉填色、装裱四步,高年级需要完成这四步,而低年级只需要完成后两步。接下来,又将图板、镊子、小铲、剪刀、胶水、颜料这些工具非和材料分发给大家。

  活动中,孩子们依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图板,有的孩子选择了色彩鲜艳的图板,有的孩子选择了形式多样的图板。在全海英德指导下,孩子们依照自选的图板,津津有味地投入到工艺制作中。“学习景泰蓝工笔画,对孩子们来说需要一定的动手能力,也需要极大的耐心。”全海英说道。

51855415087243217.jpg

孩子们展示作品

  一年级小学生金宇凡的细致填色得到了全老师的赞扬,小小年纪的他像一个小工匠一样专心致志地投入在了自己的景泰蓝制作,在淡白色的背景板下一朵荷花,惟妙惟肖。看到小朋友被夸赞了,其他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各个神情认真,细致耐心地填色,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谢谢社区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像这样的一个免费学习课程多难得啊,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给我们在这里上课。”一个家长似有感概地说。

  景泰蓝工艺画制作一直深受辖区青少年的喜爱,今年报名参与的人数也远远超出预计人数,为了让孩子能充分学习,社区将原先预设一批次课程分开三批次,半天的学习时间延长至全天,以保证每个孩子都能有效的学习和掌握制作方法。除了社区组织集体性地学习,全海因表示欢迎孩子们在空余时间来景泰蓝工作室进行学习和工艺画制作。

  其实,寒暑假期间为孩子们开设免费学习课程只是景泰蓝工作室的一部分,工作室自2008年成立以来,每周一到周五还免费为家庭困难的失业人员或者残疾人教学“景泰蓝工艺画”。(本工作动态由葵巷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杭州,葵巷社区,青少年,景泰蓝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