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策划】孝老敬老 社区活动情暖重阳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0-27 09:47:50

  重阳节将至,全国各地社区都已开始忙碌起来。办金婚、集体生日、送慰问、送美食……为确保老人们过一个温暖、浓情的重阳节,各地社区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重阳节虽未到来,但社区敬老孝老氛围已空前浓厚。

  孝老敬老在徐州:为高龄老人举办寿星“饺子宴”

中国江苏网.jpg

  (光明社区老人欢乐吃饺子宴。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重阳节前夕,徐州泉山区王陵街道办事处光明社区为辖区高龄老人特意举办了“饺子宴”。他们买了200多元的猪肉、5斤萝卜和30斤面粉,用10种调料调成香喷喷的肉馅,10多名巧手主妇忙得热火朝天。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70多位高龄老人一边吃,一边唠着家常,其乐融融。

  孝老敬老在合肥:志愿者精心为老人做“百家宴”

百家宴.jpg

  (芙蓉社区老人品尝“百家宴”。图片来源:安徽商报)

  10月22日,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很是热闹,为了让社区孤寡、残疾老人也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重阳节,芙蓉社区三献志愿爱心服务社 、 芙蓉亲子悦读志愿者精心为老人们打造的“百家宴”温暖上演。社区老人们围成一桌,细细品尝着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美食。

  孝老敬老在石家庄:为老人洗脚按摩

洗脚.jpg

  (子女们为老人洗脚按摩。图片来源:石家庄日报)

  10月23日,石家庄市裕华区誉天下社区开展了“敬老孝亲浓情重阳”活动,居民们为社区的老人表演文艺节目,儿女们还为老人洗脚按摩,在社区中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孝老敬老在南京:给老人过集体生日

  10月20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树德里社区联合现代快报一起举办了孝老爱亲、欢度重阳活动。在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树德里社区居委会的大会议室里,几十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围坐在一起,为两位老寿星庆生,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节。

现代快报.jpg

  (树德里社区老人过集体生日。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88岁的田奶奶和78岁的杨奶奶都是这一天过生日,唱完生日歌、许过了愿望、吹灭了蜡烛,两位老人和老伙伴儿们全都乐得合不拢嘴。

  孝老敬老在武汉:上门看望“百岁老人”

  “奶奶您,身体好吗”“腿好些没,可以走路了吗”“有时间,您多出去晒晒太阳”,10月26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十九大返回武汉的十九大代表王波不顾舟车劳顿,立刻赶回社区,上门看望“百岁老人”李声英。

王波上门看望“百岁老人”李声英_副本.jpg

  (百步亭党委副书记王波看望百岁老人李声英。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看到王波,李声英老人高兴不已,开心的说:“天天守着电视看,就盼着你回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李声英老人也一直在关注。尽管耳朵不太好,但每当电视新闻里播放相关的内容,她都会仔细地看着。

  孝老敬老在合肥:金婚唤醒老人青春记忆

  10月20日,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红莲园居委会妇联携手孝和堂居家养老,共同开展“重阳送健康幸福度晚年”特色活动。现场来自辖区的20对老夫妻都穿上了古代的婚服,显得很是喜庆。

网络.jpg

  (莲花社区老人参加金婚。图片来源:网络)

  他们年龄都在65-75岁,携手相伴数十载。活动现场开展了正衣冠、习礼仪、迈火盆、跨马鞍、求婚、交换戒指、拜天地、闹洞房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感觉我跟老伴又结了一次婚,整个人都变得年轻了!”一位大爷笑着说。

  孝老敬老在西安:空巢老人认领“新子女”

  临近重阳佳节,西安柏树林街道办事处三学街社区组织辖区空巢老人与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开展“老少结对情暖重阳”活动,让老人和“新子女”共建幸福家庭。

新子女.jpg

  (三学街社区空巢老人认领“新子女”。图片来源:网络)

  活动现场,共有9位空巢老人成功认领了“新子女”,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见证下,“新子女”们为老人献花、系围巾,相互拥抱。

  结语:

  重阳节敬老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敬老不能靠节日,老人最需的是平时一点一滴、和风细雨般的关爱,愿热闹的节过后全社会敬老常态和良好风尚更加浓厚。

  老树新芽,枯木逢春,最美莫过夕阳红。重阳节将至,中国社区网祝愿所有老人健康、快乐、长寿。(中国社区网 万婉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策划,社区,老人,重阳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