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国瑞城东区社区开展儿童读书会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14:50:22

  书,传递着知识;书,传递着文明。为丰富辖区学生知识,开阔学生视野,营造书香国东,使辖区青少年会读书,读好书。2018年8月8日上午,东城区崇外街道国瑞城东区社区妇联、团支部联合东城区第二图书馆、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公司组织开展了“为你翻书·书香润童年”读书会阅读活动。特邀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玉清老师给同学们作了一次关于“细节的力量”读书讲座。

    活动伊始,张老师通过“小鱼的摇尾求生”、“大象的埋头藏牙”等生动有趣的小故事指导学生提升写作能力。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朗读文章,并且对文章中的细节进行分析,通过故事让学生们感受到身心成长不能忽略的重要性。以胡旖珊、孙烨为代表的三位中小学生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一个片段,交流学习心得。张玉清老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写作中对语言文字的把握以及想象力的培养,并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一颗阅读分享、快乐写作的种子。张老师那深入浅出、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讲解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让每一个孩子畅游书海,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从浓浓的书香中汲取营养是本次读书会阅读活动的主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创建书香社区,共享阅读乐趣。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沐浴着书香,润泽着童年快乐成长。(本工作动态由国瑞城东区社区妇联、团支部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国瑞城东区社区,儿童,读书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