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通州3万在职党员周末大扫除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01 16:58:28

26日上午,通州区潞城镇古城小区内,在职党员利用周末清扫卫生死角,美化居住环境。

  26日上午,通州区3万余在职党员齐出动,回到报到的社区和村子参与周末大扫除活动。全区共设置了600余点位,党员们分工协作,以小组为单位,对公共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卫生大清理,同时还设置了部分文明岗位,引导交通、规范停车、指导垃圾分类等。

  上午8时,潞城镇紫运北街南侧,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带着53名来自各个单位的在职党员开展大扫除活动。党员们分成12组,各领一片,有的搬运杂物,有的负责用铁锹清理积土,还有的挥动大扫把清扫路面,后面还跟着洒水降尘小分队,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这里曾经是三元村的农贸市场,去年疏解腾退后一直荒废,背街一侧的小巷中,还遗留着不少商户扔下的杂物和垃圾。“按照规划,这个市场马上要开始整修,作为潞城镇卫生院的选址。”潞城镇组织部长马骎说,卫生院目前正在装修,也产生了一些建材垃圾等,堆放在背街的空地上。在党员们的辛勤劳动下,不到两小时,杂乱的市场周边重现整洁。

  今年49岁的张静伟打小在三元村长大,在通州区教委工作的他回村党支部报到后,已经参加了5次活动。从他的口中得知,三元村是通州区最早实行村转社区的村子,上世纪90年代,三个自然村归到一处,村民全部住进了楼房。“村民虽然已经上楼,但不少人思想还没转变过来。”张静伟说,党员回社区报到后,组织了不少活动,党员们亮身份、明作为、树榜样,也带动了不少村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都希望环境美,党员们带头做起来,其他群众也愿意跟着一块干。”张静伟希望未来还能开展更多的活动,把生活环境建设得更好。

  同样的场景在通州600多个社区和村子同时上演,3万多名在职党员积极报名参与“党旗飘扬副中心,党员周末大扫除”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活动。活动中,在职党员们对居民小区、小街小巷以及其它公共区域的建筑废物、生活垃圾、白色污染、小广告等进行深入清理,特别是对较为隐蔽、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城市形象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扫。同时,设立多个文明岗位,对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宠物随地便溺等生活陋习进行及时纠正劝阻,向居民大力倡导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等文明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通州区已开展了党员服务我先行、创城创卫我先行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号召在职党员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将党员的身份擦亮,用自己的特长为社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