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 湖北竹溪:“村规民约+积分制” 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2022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探索“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积极性,促进了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2024-04-11
  • 宁夏石嘴山大武口区:构建共治共享的街道政务公开新模式

    近年来,大武口区以“街道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题,开展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

    2024-04-11
  • 党建+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近年来,碧湖新村社区党委积极应对辖区老龄化现状,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社区为老服务体系,拓宽为老服务“半径”,延伸为老服务“触角”,用实际行动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4-04-10
  • 吉林辉南:念好“三字诀” 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近年来,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持续不断壮队伍、强阵地、优服务,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念好“聚、融、微”三字决,切实将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效能,持续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2024-04-10
  • 重庆永川:国家安全进社区 安全意识入人心

    4月8日,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永川联盟进社区活动在南大街街道兴南路社区举行。

    2024-04-10
  • 探索创新“政校医社”四方共建模式

    浙江省杭州高新区(滨江)联动浙江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浙江省心基金会,启动医务社会工作“四方共建”服务平台,推出“儿童医务社会工作”特色服务,构建“医疗机构与公益机构联动,医护

    2024-04-10
  • “十分钟法治文化圈”助力法治社区建设提质增效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塔城市杜别克街道公园社区党总支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在新建阵地打造包含法治宣传走廊、法治阅览区的“十分钟法治文化圈”,设置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窗口,打造小区居民听得懂、学得会、用

    2024-04-09
  • 党建引领“网格有约”,托起服务群众“大幸福”

    今年以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坚持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着力打造“网格有约,一呼即应”工作法,不断将服务管理落实在网格、将政策法规宣传到网格、将安全隐患解决在网格,全力聚焦民生实事,形成睦邻

    2024-04-09
  • 为家长分忧 “团团活力圈”让社区对青年更友好

    “团团活力圈”是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凝聚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团组织支持下,在沿滩区龙湖远达社区实施的公益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开展户外体育锻炼、研学实践等形式,帮助少年儿童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2024-04-09
  • “小积分”兑出”大能量” 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

    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常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传播新思想 引领新风尚”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积分超市”在弘扬新风正气、推动移风易俗等方面的作用,利用“小超市”带动“大文明”,让“积分超市”真正成为凝

    2024-04-08
  • 陕西宝鸡金台区: “三聚焦三促进”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提档升级

    近年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社区治理的“推动器”,实坚持基础工作规范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创新工作品牌化,紧盯基层治理重点任务,按照“三聚焦三促进”工作思路,依托城市党建“红色联盟”,细化举措、全力

    2024-04-08
  • 新疆阿勒泰:”以“红邻微家”织密党群服务“微堡垒”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解放路街道探索“红邻解忧工作法”,以党员中心户“红邻微家”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兜底基层“大民生”,让邻里之间更有人情味儿,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2024-04-08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