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北省妇联干部培训会在百步亭社区召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01 12:08:50

培训会现场.jpg

培训会现场

  7月31日,湖北省妇联干部培训计划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展,来自全省各地区妇联干部代表共180余人齐聚武汉参加培训并出席工作汇报会议。湖北省妇联副主席高勤、武汉市妇联主席陈光菊出席会议。

  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向全省妇联干部汇报工作

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汇报工作.jpg

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汇报工作

  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社区三分会主席张丽在会上向全省各地代表做经验汇报。张青兰向与会各地代表介绍了“三分法”社区妇女工作模式。“三分法”是指“分类设置组织架构、分层进行科学管理、分步实施亲情服务”,让广大妇女走出家门,融入社区,使社区妇联真正成为社区党委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社区妇女信赖和喜爱的“温暖之家”。“三分法”工作模式赢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点击阅读全文

百步亭社区三分会主席张丽汇报工作.jpg

百步亭社区三分会主席张丽汇报工作

  百步亭社区三分会主席张丽就巾帼志愿者们怎样帮妇女圆“幸福梦”、“尊严梦”、“和谐梦”做了简短汇报。张丽表示,基层妇联组织要想做好服务工作要抓住三点:一、帮助空巢老人,坚持邻里守望;二、解心结解疙瘩,化解各种矛盾;三、寻找最美家庭,传递正能量。(点击阅读全文

  180名妇联干部参观百步亭社区 称赞巾帼志愿者

王波书记和妇联领导在“谈心吧”一起开导居民.jpg

王波书记和妇联领导在“谈心吧”一起开导居民

  听取百步亭社区妇联工作汇报,180名妇联干部,分2批参观百步亭社区,实地了解社区妇联工作成效,探讨开展妇联工作的新经验、新方法。全国妇联常委、省市妇联副主席、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陪同参观。

  百步亭社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晓倩带领妇联干部先后参观怡康苑北区,党群中心大厅巾帼志愿队伍活动展,党群中心二楼各活动室和妇联三分会。

妇联领导参观怡康北区.jpg

妇联领导参观怡康北区

  高勤一行走进怡康苑北区,深入普通老百姓的住宅区,了解居民生活环境。李晓倩主任向参观代表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随后,一行人来到怡康苑“同心亭”欣赏康和居委会渔鼓队表演,与巾帼志愿者合影、拉家常,气氛融洽温馨。“得知妇联领导要来小区参观,大家十分激动,特意自编一首渔鼓曲迎接各位领导,也展示展示我们渔鼓队的风采。”队长殷爱华笑着说。

省妇联领导鼓掌称赞巾帼志愿者.jpg

省妇联领导鼓掌称赞巾帼志愿者

  百步亭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巾帼志愿队伍活动展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爱心洗衣”、“抱团帮邻”、“妇女之友帮解团”等13个巾帼志愿服务队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高勤一行人一一参观。看到“抱团帮邻志愿服务队”队长记录的一本本“民情日记”,妇联领导们赞叹不已,纷纷拍照纪念。高勤表示,抱团帮邻队队长把居民放在心中,急居民所急、解居民烦忧,是妇女学习的典范,要大力倡导这种为民务实的志愿服务精神。

  接着,李晓倩主任带大家到党群中心二楼,参观妇女文化活动室、书画室、音乐厅、谈心吧等居民活动室。在谈心吧,高主席、王波书记同居民亲切交流,倾听她们的烦恼并耐心开导。最后,高勤一行人参观妇联三分会,欣赏十佳“最美家庭”展和妇女文化展。

  妇联领导表示,此次参观百步亭社区受益匪浅,不仅见识到巾帼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更深入了解了百步亭工作法,有利于更好的开展妇联工作。(通讯员 黄金露 刘怡)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湖北,妇联干部培训会,百步亭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