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 厦8个社工项目获续签 继续服务弱势群体

    新的一年,厦门的空巢老人、流浪儿童、失独长者、偏差行为少年等弱势群体,将继续获得专业社工服务。昨天下午,厦门市民政局举行2016年度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签约仪式,续签了“温馨夕阳暖空巢”老年人服务等8个社会工

    2016-02-29
  • 广东省持证社工4.3万 成社会建设新生力量

    “十二五”期间,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加快建立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制度、加快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加快健全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体系。截至2015年底,全省共有4.3万多人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资格;设置社工岗位数达到1.6

    2016-02-29
  • 上海儿福院社工助力孤残儿童实现就业梦

    近年来,上海市儿童福利院社工工作始终将推进成年孤儿个体成长、实现就业、走向社会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院社工部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案管理、开设职业规划小组等专业工作方法,帮助成年孤儿认识自我、制定职业发展路径,最

    2016-02-29
  • 倾听地方“两会”社工声音

     从2007年起,在全国各地方召开的“两会”上,出现了越来越多为社会工作呼吁的声音: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工薪酬和待遇,加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力度,发展青少年社工、医务社工、社区矫正社工……

    2016-02-26
  • 嘉兴秀洲区:全面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日前,浙江省民政厅公布了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及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训基地名单,秀洲区新塍镇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芯悦社工事务所两家单位榜上有名,成为浙江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训基地。

    2016-02-25
  • 东莞社工联动高校开展“五点学堂”年服务超万人次

    “义教大学生哥哥姐姐来了。”安静的课堂突然引发一阵骚动,靠近门口的三年级学生龙颍晨更是迫不及待地跑到门口,欢迎义教哥哥姐姐的的到来。新学期伊始,随着各大中小学的开学,正阳社工在寮步开办的“五点学堂”也于近期“

    2016-02-25
  • 珠海晨曦社工公益活动 帮助产妇远离抑郁

    春天是抑郁的高发期,为了让社区产妇们以更好的心态面对生活,2月22日,夏湾居委会与珠海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爱的起始”公益活动,来自夏湾、华平、昌平及春泽社区的80多位产妇人员及其家属参加了活动,大家一起

    2016-02-25
  • 重庆渝北乡镇片区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16年2月23日,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渝北乡镇片区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渝北区兴隆镇兴隆社区会议室召开。

      

    2016-02-25
  • 广东高院聘专业社工参与未成年人刑事审判

    近日,一宗故意伤害案被告人黄某的家属给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二庭法官莫君早打来电话,表示已经筹集3万元赔偿款,希望能与被害人家属达成谅解。这个消息让担任未成年被告人黄某“合适成年人”的广州普爱社会工作

    2016-02-24
  • 成都:推进社工继续教育 加强专业人才建设

    社会工作继续教育是开拓社会工作者视野、丰富其知识储备、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水平和能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成都市加强社会继续教育学习线上线下双向结合,不断完善继续教育模式,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建设。

    2016-02-24
  • 天气回暖,苏州社工挨家挨户回收破旧水表

    苏州今冬经历了零下8度的严寒之后,社区不分昼夜地为社区居民抢修爆裂的水表。年后,社区又接到了新的任务:回收毁坏的旧水表。

    2016-02-24
  • 老人突发高血压 社工救助如亲人

    徐大爷是安德路社区的孤寡老人,春节前夕,血压一路飙升到220的临危值,社区工作者送他入院治疗。近日,老人身体情况有所好转,社区工作人员又将他接回家,并帮他打扫卫生,准备了新鲜蔬菜。

    2016-02-24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