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 天津滨海新区:强化培训 打造专业社工队伍

      在落实第十个“国际社工日”之际,民政部提出的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以及滨海新区人才办提出的资助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鼓励

    2016-08-12
  • 杭州:东林桥社区社工用心服务获居民点赞

      社区工作繁琐,博一声好不易,博万家赞更难,可丁兰街道东林桥社区的社工团队做到了。本月初,居民何家平在多位邻居的拜托下,再次写上感谢信,字里行间洋溢着感激之情

    2016-08-11
  • 上海曲阳社区:为残障孩子建阳光之家

      26岁的徐浩芳扎着两根辫子,冲着张心亚直笑。张老师亲热地摸摸她的头。“别看芳芳只冲着你笑,但进步很大。她是自闭加智障,刚来时都不敢跟人眼睛对视。” 

    2016-08-11
  • 广东花城社区:“党员+社工”提升社区服务实效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东韶关武江区新华街花城社区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党员+社区”的模式,培育专业化的党员服务队伍,建立个性化的

    2016-08-10
  • 长春:四个男社工社区里顶起“半边天”

      绿园区城西镇隆跃社区有一支由4名男社工组成的便民服务队,他们为打造幸福社区辛勤工作,在女性占多数的社区里顶起了“半边天”,赢来了群众的喝彩。

    2016-08-09
  • 禁毒社工白玲:每月走访80余名吸毒人员

      本来在外企做销售,两年前的一个偶然机会,白玲成为雨花台区板桥新城的禁毒社工。她每月坚持走访辖区内80余名在册吸毒人员,对吸毒人员开展帮思想、帮心理、帮生活、帮就业等活动,所属辖区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达90%。

    2016-08-08
  • 黑龙江:开启社工服务试点 推动特困老人幸福养老

      居住在农村,他们因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等原因,依靠国家给予吃、穿、住、医的照顾和帮助;生活在城市,他们因儿女不在身边或身有病残等问题,生存质量有待提高。他

    2016-08-04
  • 社工孙茵:为困境未成年人“种阳光”

      2007年毕业后到苏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为流浪乞讨人员服务;2013年成为一名未保社工,专攻困境未成年人保护。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如今的孙茵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mdash

    2016-08-04
  • 广东:“互联网+”整合社工服务资源

      广东社工机构超过1000家,如何统一管理?大数据平台来帮忙!日前,记者从广东省社会服务机构信息平台建设第一次研讨会上获悉,广东将率先建设信息平台整合社工服务资源,平台预计明年建设完成。

    2016-08-03
  • 河南:5项社工服务计划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好社会工作在河南省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8月2日,河南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发展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河南省将重点开展5项社会工作扶贫济困计划。

    2016-08-03
  • 深圳盐田:打造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样板

      标准化建设,是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在社会工作领域,服务对象大部分是特殊、困境人群,标准化的助人服务流程与质量管理规范,不仅有助于提升从业人员的科学理念和专业方法,更切实保障了服务对象的权益。

    2016-08-02
  • 无锡:独居老人中暑 社工及时施救

      近日,黄巷街道丰涵家园社区的社工上门走访家住60号202室的独居老人唐洪根,发放夏季清凉慰问用品。“敲了许久的门,一直没人开。”社工吴馨说,他们顿感不妙,赶紧拨打唐洪根的电话,从门内传来电话的响铃声,但没人接。这时,

    2016-08-02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